财新传媒

意最大石油集团CEO涉嫌行贿接受调查

2013年02月10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除斯卡罗尼外,多名萨伊博姆高管也接受了调查

  据新华社2月8日消息,因下属企业在阿尔及利亚项目招标中涉嫌巨额行贿,意大利最大石油公司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斯卡罗尼日前接受了司法部门调查。

  据意大利媒体8日报道,调查人员搜查了斯卡罗尼位于罗马的家、埃尼集团米兰总部以及埃尼集团下属公司萨伊博姆办公室。除斯卡罗尼外,多名萨伊博姆高管也接受了调查。据披露,这起案件行贿金额近2亿欧元(约合2.67亿美元)。

  萨伊博姆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承包商,埃尼集团拥有其43%的股份。据报道,2007年至2009年期间,萨伊博姆在阿尔及利亚的项目招标中赢得了总值约110亿美元的合同。去年年底,米兰司法部门开始调查萨伊博姆在阿尔及利亚的招标,萨伊博姆首席执行官彼得罗·佛朗哥·塔利随即宣布辞职。今年1月底涉嫌行贿丑闻曝光前,萨伊博姆股价开始出现异动,公司股票市值缩水近三成。意大利证监会目前也已经启动了相关调查程序。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