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广电电气发布股权激励计划 激励中层核心奠定发展基础

2013年04月09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黄婷 日前,广电电气发布公告称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获得中国证监会备案无异议,此次草案中该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80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该公司股本总额93258万股的0.86%。与一些公司通常采用的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进行股权激励所不同的是,广电电气此次股权激励方案的对象范围主要集中在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业务骨干,将能够有利于公司管理团队及技术团队的稳定,有效地留住公司核心人员,奠定稳定的经营基础。

  根据草案内容,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范围为依据该公司《考核管理办法》,年度考核结果为AA、AB/BA、BB等级的公司L3、L4员工及年度考核结果为AA等级的L5以下(含L5)的核心技术人员、核心业务人员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人员。主要包括该公司除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经营目标确定的主要参与者外的现有或未来可能晋升或新引进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业务骨干、特殊人才等公司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人员。

  方案同时规定,当股票期权行权期内,公司发布各期可行权公告之签署日前5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的平均值达到或高于该期激励计划确定的行权价格的115%时,即可行权。

  从目前的行权条件上可以看出,该公司需要的是核心团队按照要求完成稳定增长,为长远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广电电气作为国内高、低压输配电行业的知名企业,是科学技术部火炬高科技技术开发中心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输配电基地骨干企业”、并被相关部门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核心技术人员及管理人才就是该公司的主要核心竞争力之一。有分析指出,公司在行权条件的设定上并未涉及具体的净利润增长规定,且对股价要求相对较低,对于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激励效果将更为显著。此外,此次方案中规定股权激励对象包括未来可能引进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等,也将有利于该公司未来优秀人才的引进工作,吸引高素质人才的加盟,将为该公司未来的业绩复苏起到良好的铺垫作用。

  2012年,广电电气的转型已逐步形成,现已处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据介绍,公司将继续围绕为客户提供可靠的高品质电力分配和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为核心,通过技术创新、供应链优化、渠道发展,在不断提升客户价值的同时发展自身业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