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浙能电力将换股吸收东电B股 公司2013年预盈超44亿

2013年04月09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吕婧 证券时报记者从浙能电力沟通会上获悉,2012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4.9亿元,预计2013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超过44.6亿元,同比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浙能电力共控股13家火力发电厂,控股装机容量1934万千瓦。合营、参股12家电厂,合计权益装机容量643.76万千瓦。浙能电力控股38台燃煤发电机组中,60万千瓦级及以上机组共17台,总装机容量为1112万千瓦,占浙能电力控股燃煤机组装机容量的66.61%,远优于全国60万千瓦级及以上平均水平。

  目前,浙能电力参股了一批效益好、技术先进、大容量、高参数的火力发电和核电企业,主要包括国华浙能发电、国电北仑第一发电、国电北仑第三发电、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秦山联营、秦山第三核电等,保证了公司进一步优化发电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在立足省内电源建设的同时,浙能电力未来还将积极开拓新疆、宁夏、安徽等省外市场,公司计划在这些西电东送的电源基地投资建设一批大型电厂,并且直接通过特高压线路输至浙江。浙能电力透露,目前公司在建发电机组权益装机容量超过560万千瓦,其中有4台百万千瓦级机组预计将在2014-2015年投产。

  浙能电力今日确定A股发行价格为5.53元/股,并确定换股比例为每1股东电B股(900949)可以换取0.886股浙能电力A股股票。截至今日收盘,东电B股报收0.80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01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