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数字政通: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9%

2013年04月25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分析师(陈昊飞,钱凯)4月18日发布数字政通(300075)的研究报告。数字政通发布2012年年报,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83.34%,实现营业利润6894万元,同比增长58.48%,净利润7223万元,同比增长39.09%,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公布利润分配方案,10转5送2。

  评论?收入高速增长收益智慧城市建设:公司自年初开始受到“智慧城市”广泛的受到中央及各个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在2012年初有超过50个城市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2012年重点工作,导致公司订单饱满,主营业务产品需求量大,2012年新增合同额3.2亿元,同比增长79.8%,项目分布在全国28个省(直辖市)。其中完成2.2亿元,其余1亿元将会在2013年完成。

  ?利润率下滑原因:由于部分项目甲方采购没有进行软硬分离,需要公司代卖硬件,致使2012年硬件占比加大;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在武汉建立研发中心,导致研发费用增加,而且2012年研发资本化率只有不到30%,远低于上年同期的近50%;另外由于应收账款余额增加,导致坏账准备金增加;以及营业外收入减少等综合造成净利润率同比下滑,并非由于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出现问题所导致。

  ?核心产品不断丰富:公司在2012年升级完善新一代数字城管产品系列,并开发出基于Android、iOS平台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将三维地图与实景地图相融合,加入信息采集、移动视频、数据挖掘等拓展应用,产品竞争优势明显。公司在2012年开拓全新的创新社会管理产品,是以网格化管理思想为基础,将城市管理内容延伸至社区,整合社区管理与服务资源,划分精细化的社会管理网格,组建“网格七员”,实现网格内“人、地、事、物、组织”等全要素信息的常态化管理的社会管理新模式。同时,公司在2012年底完成对于汉王智通的收购,进入智能交通领域。

  估值与建议分析师维持公司“推荐”评级,目前数字政通股价相当于2013年和2014年每股收益的28倍和20倍,分析师预计公司2013年的收入和利润增长均可以达到50%以上,因此当期估值仍具有较强吸引力,强烈建议当前价位买入,伴随智慧城市的发展获得超额回报。

  风险地方政府放缓智慧城市建设,竞争加剧,导致产品利润率下滑。

  汉王智通业绩不达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