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联化科技:领航中间体定制,续写增长篇章

2013年05月02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析师(陈建文,鄢祝兵)4月26日发布联化科技(002250)的研究报告。领航中间体定制,农药领域发展迅猛:公司是我国从事最早、规模位居前列的中间体定制生产企业,近年来收入和利润规模持续较快增长,其中农药中间体发展迅猛,与全球主流农药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关系,营收占比超过50%,未来农药中间体延续较快增长。医药中间体随着新基地投产,有望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农药中间体前景看好,公司具备成为世界级定制企业素质:未来在粮食增产拉动下,全球农药年复合增速约为5%,同时跨国农药公司未来面临专利到期困境,外包趋势明显,拉动我国农药中间体发展。2011年我国农药中间体产量约300万吨,预计未来我国高级农药中间体发展增速超过15%。

  通过国际领先定制企业Loza(龙沙)对比研究,分析师认为公司已经具备了成为世界级的农药定制生产企业的素质,主要表现三个方面:第一、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平台,掌握环化、氟化等八大技术,提供多样的反应组合;第二、携手世界级客户,与全球排名前十中五家农药巨头合作关系超过5年;第三、产品梯队健全,目前产品系列90余种,未来将继续增加。

  新产品、新基地陆续投产,农药中间体增长动力依然充足:短期看,公司农药中间体增长来自增发三个产品投产,其中唑草酮2012年10月投产,联苯菌胺、甲虫胺2013年4月投产,预计二季度起将集中体现。中长期看,公司盐城联化、辽宁天予、湖北郡泰、山东永恒化工生产基地陆续建设投产,其占地面积960亩,为现有主要生产基地江苏联化1.9倍,2013年新基地将计划投产5个产品,公司农药中间体中长期增长动力依然充足。分析师预计2013~2015年公司农药中间体收入增速分别达到29%、24%和27%。

  杜桥基地开启医药中间体新征程:杜桥基地定位公司医药中间体专业生产基地,目前在建为增发三个产品淳尼胺、氟唑菌酸、环丙嘧啶酸,预计2013年建成。分析师认为医药中间体在技术要求、客户开发、经营模式与农药中间体具相通性,公司未来有望复制农药中间体成功,预计2014、2015年医药中间体收入增速分别达到85%、48%。

  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维持“推荐”评级:分析师维持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96元、1.25元和1.70元盈利预测,对应4月25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23倍、18倍和13倍。鉴于公司中间体定制优势突出,业绩持续增长确定性强,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客户流失、增发项目达产及盈利低于预期、管理不力等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