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波音恢复787客机交货 结束四个月中断

2013年05月15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消息,波音公司周二在华盛顿州的埃弗雷特工厂向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交付了一架新的波音787客机,标志着787梦幻客机的交货进程在因为解决导致该型号飞机被全球性禁飞的电池过热问题而延迟四个月之后的正式重启。

  波音公司的787客机交货进程因为1月中旬连续两起电池系统起火故障而引发全球监管机构要求该型号飞机停止运营之后暂停。虽然监管机构的调查人员始终没有查明电池过热起火的原因,不过波音公司对电池系统和充电设备的重新设计还是在上个月获得了美国和日本监管机构的分别批准。全球主要航空公司正在逐渐恢复787客机的运营。

  波音公司预计会在2013年之内至少交付60架787客机。公司在周二表示,仍然有望完成这一目标。公司在787客机被禁飞期间依然保持正常生产,并完成了一次计划中的产量提升。波音公司指出,预计到年底时候将会每个月生产10架787客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