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利科技青海设子公司 投资光纤预制棒

2013年05月17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利科技(002309)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出资设立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中利光纤拟经营光纤预制棒、光纤的研发、生产、销售。从事与中利科技生产同类产品的进出口业务。

  公司称,当前制约公司光纤光缆产业迅速发展的主要因素是缺乏光纤预制棒产业支持,目前国内光纤预制棒仍有70%左右依赖进口,光纤行业中,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的利润逐级大幅降低,生产光纤预制棒的利润远远超出生产光纤和光缆,向利润获取的上游拓展,是光纤光缆制造商的必然选择。

  基于通信光电缆行业巨大的市场前景及行业重要性,公司决定在现有的基础上发挥自身在技术和市场上的优势,完善产业链,扩大生产规模。为此,公司在经过深入考察的基础上,决定投资光纤预制棒项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