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康美药业中药材交易平台试运行

2013年05月24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5月23日上午,康美药业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正式启动试运行。作为目前全国唯一“实体与虚拟市场相结合”的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该平台涵盖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第三方质检、货押融资等系列服务,开创了中药材交易的新模式,将推动中药材交易市场的转型升级,加速进入“电商时代”。康美药业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简称:康美中药网e药谷)目前交易品种包括亳白芍、当归、黄芪三种,共9个交易订单,已经成立了安徽亳州营业部、河北安国营业部、广西玉林营业部、广东普宁营业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表示,当前我国中医药产业蓬勃发展,而处于该产业链前端的中药材贸易由于受交易场所、信息、技术等约束,仍处于农产品流通的现货交易阶段。这导致中药材贸易出现交易环节多、交易成本过高、缺乏透明度、交易效率低下、附加费用多、质量难以控制等问题,对行业发展极为不利。

  康美中药网e药谷是一个全国性、现代化的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电子商务加现代物流的发展模式是行业发展的主流,一方面能有效解决现阶段中药材现货交易中存在的问题,保障药农与消费者的权益;另一方面逐步赋予中药材金融属性,也有助于加强虚拟与实体结合、线上线下互动,实现中药材贸易的金融创新,推进行业转型升级。

  “作为我国中药的龙头企业,康美药业在有关部门支持下编制发布全国性中药材价格指数,并开创中药材电子化交易新模式,为我国中药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了较大的引领作用。”于文明表示。

  据了解,康美中药网e药谷是康美电商核心经营品牌——康美中药网旗下两大业务平台之一,整合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中药材专业市场等优势资源,建设我国唯一的“实体与虚拟结合、全国与区域多点联动、硬件与软件同步服务”、涵盖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第三方质检+金融服务的现代化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