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苹果员工对库克满意度90% 仅次乔布斯

2013年05月27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据美国知名招聘网站GlassDoor周末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苹果员工对该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满意度高达90%,仅次于乔布斯时期97%的历史最高纪录。

  该调查结果让人意外,毕竟过去一年中,三星、Android的强势崛起,颠覆了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霸主地位,其在平板电脑领域的优势也被逐渐缩小。需要注意的是,苹果员工对公司的满意度仍高达78%,仅比2012年中低2个百分点。2012年时,苹果股价一路飙升,并一举创下705.07美元历史最高纪录。

  不过,员工对库克满意度高,并不意味着为库克工作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据苹果内部人士透露,库克是一个工作狂人,他希望员工每天都能在6点前开始工作,并希望员工在没有任何监督的情况下依旧让人信赖。而另一名苹果工程师则表示,在苹果工作,很难在工作生活与个人生活之间找到平衡点。

  该工程师说:“如果你在苹果工作,那就不要期望能在工作与生活之间找到平衡点。因为苹果每周不定时会举行管理评审例会,会议要求即使在工作时间以外也必须随叫随到。”

  美国东部时间6月10日,苹果将在旧金山莫斯克尼会议中心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World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以下简称“WWDC”),会议将重点介绍iOS 7系统以及苹果在音乐、媒体方面的最新进展。

  业界人士指出,这对苹果和库克来说都是一场考验,因为库克此前曾表示“苹果不会在今年秋季前发布任何重大产品。”在竞争对手步步紧逼的情况下,如果苹果WWDC大会让人失望,那么将很难继续说服消费者及苹果员工对公司保持信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