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存款保险制度有望年内推出

2013年06月21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月监管机构曾赴部分地区就存款保险制度的推出进行调研。此前多地监管部门已组织当地银行业机构进行压力测试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唐曜华 酝酿多年的存款保险制度有望今年出台的消息,再度搅动市场。

  央行近日发布的《2013年金融稳定报告》明确表示,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的各方面条件已经具备,可择机出台并组织实施,这一消息无疑令业界的期待更为靠近现实。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上月监管机构曾赴部分地区就存款保险制度的推出进行调研。此前多地监管部门已组织当地银行业机构进行压力测试。

  制度呼之欲出

  存款保险制度是指为存款类金融机构建立专门的保险机构,投保成员机构定期向保险机构缴纳保费,当投保成员机构面临危机或倒闭时,由专门保险机构向其提供流动性资助或者代替倒闭机构在一定限度内对存款人予以赔付的制度。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