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桂林三金350万美元收购抗癌药研发机构

2013年07月10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昨日中午,桂林三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350万美元(约2162.65万元)收购宝船生物100%股权。宝船生物目前拥有两个抗癌类研发项目(仿制药),但国外的专利期还未过期,何时能够研发完成及在国内正式上市均存在不确定性。

  昨日中午,桂林三金发布公告称:7月5日,公司与DragonflySciencesInc签定协议,拟收购对方持有的宝船生物100%股权,收购价确定为350万美元(约2162.65万元)。

  宝船生物截至2012年12月31日,净利润亏损675.9万元;截至今年3月31日,净利润亏损161.4万元。而该项资产经审计后2013年3月31日净资产28.51万元,评估值为2206.89万元,评估增值率高达76倍,这也显示桂林三金350万元的收购价溢价了近75倍。

  宝船生物到底魅力何在?据介绍:宝船生物目前拥有两个抗癌类研发项目,即爱必妥项目(用于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和赫赛汀项目(主要用于治疗某些HER-2阳性乳癌)。桂林三金表示,宝船生物主要从事研发和生产的生物大分子药物具有最为广阔的市场前景,是公司未来的战略方向。

  受公司收购消息影响,桂林三金昨日下午开盘后股价直线飙升近5%,此后逐步回落,收盘时股价仅涨1.31%,报15.45元/股。这显示市场对公司的这则收购存在一些疑问。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桂林三金证券部一工作人员表示:“宝船生物主要是一家研发机构,其评估价是经过专业机构做出的,主要是从两个方面做出评估,一方面是这个公司的研发团队,另外一方面是它拥有的这两个抗癌药物研发。”

  桂林三金在公告中表示:宝船生物目前已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建立了一个拥有抗体技术、蛋白工程技术、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以及动物模型技术平台的高水平研发实验室,并拥有优秀的技术团队和国外先进的研发、运作、管理经验。

  以上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这两个抗癌药均是仿制药,在国外的专利期还未过期。不过,该工作人员承认:“这两个仿制药物,何时能够研发完成及在国内正式上市,均存在各种不确定性,公司目前也无法控制整个进程。”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