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矿资源CEO:资产收购与有机增长并重

2013年09月19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大型矿山正在谋求的一些非核心资产处置,米安卓态度谨慎

  【财新网】(记者 蒲俊)“我们会专注于资产收购和有机增长两方面”,五矿资源(01208.HK)执行董事兼CEO米安卓(Andrew Michelmore)9月18日在北京告诉财新记者,“考虑到股东的利益,我们不会为收购支付太高的价格。如果价格公平,我们也不会还价,愿意支付公平的价格同时创造价值。”

  2009年6月,澳大利亚人米安卓担任CEO的OZ矿业公司迎来了中国大股东五矿集团。之后这部分资产被注入香港上市公司五矿资源,米安卓继续担任CEO。五矿资源是近几年中国海外矿业投资的积极者。2011年4月,五矿资源尝试以63亿加元收购伊奎诺克斯矿产公司未果;2012年2月,以约13亿加元收购Anvil矿业有限公司,获得位于刚果的铜矿资源;5月以440万加元收购加拿大上市的Sama资源公司15.5%股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