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郑州将启动自贸区申报前期工作 概念股望爆发

2013年10月23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郑州晚报10月23日消息,河南省昨日召开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河南省发改委在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建议中提出,全力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赋予实验区省辖市一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航空港区要启动中国(郑州)自由贸易试验区申报前期工作。会议还提出,继续实施郑州、洛阳“畅通工程”,争取郑州和洛阳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尽快获得国家批复。

  今年3月,国务院批准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规划确定,实验区是郑汴一体化区域的核心组成部分,包括郑州航空港、综合保税区和周边产业园区。规划期为2013-2025年。

  受此影响,相关概念股望迎来利好,关注中原高速、同力水泥、宇通客车、新大新材、辉煌科技、郑煤机、中原特钢等。

  华创证券:宇通客车长期趋势不改强者恒强

  主要观点

  1、年初销量目标6 万台恐有难度,主要是校车销量不达预期。单车均价较去年仍有提升,因为新能源客车销量较去年有大幅提升(2012 年1800 台),2013年新能源客车全年预计销售4000 台。

  2、公司在混合动力客车上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将继续扩展到插电式和纯电动客车上,同类产品宇通节油效率较其他品牌高10%。电控技术和整车控制策略是公司在新能源客车的核心竞争优势。

  3、河南省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已出台,执行期截止到2013 年底,插电式混合动力可获补贴42 万,纯电动补贴50 万。目前公司已获得河南省750 台订单,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650 台,纯电动100 台。

  4、节能和环保仍然是政策大力支持方向,公司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领域的积累也已经得到市场验证,公司作为细分行业龙头会是最大受益者。

  5、淘汰黄标车的治理政策逐步进入需求释放期,特别是在公司利润最好的客运领域将有比较大新增销量。黄标车淘汰更新是未来潜在增长点,预计可持续至未来三年。

  6、投资建议:维持“强烈推荐”。预计13/14/15 年全面摊薄EPS 预测为1.48、1.73、1.94 元,目前股价对应13 年业绩为12 倍PE,公司是国内少有的新能源汽车投资标的,今年主要受益于政策红利提升估值,合理估值在11-15 倍,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高铁和城市轨道的高速发展对长途客运客车的替代作用超出预期。

  2、城市轨道的发展对公交客车需求替代作用超出预期。

  国泰君安:减持落地+行业转暖估值压制因素逐步消除

  上调辉煌科技目标价至 31 元,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3-14 年EPS为0.74/1.02 元,考虑到管理层增持、离职高管减持压力缓解及政府高层促进铁路行业发展的决心,估值压制因素逐步消除,给予2014年30 倍PE,上调目标价至31 元,上调幅度为35%,维持增持评级。

  管理层大笔金额增持,彰显对公司成长前景的信心且将改善公司治理结构。9 月24 日-9 月27 日,公司董事长李海鹰、总经理郑予君、董秘李新建及副总经理于辉等高管合计增持570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2%,成交均价为18.9-21.9 元,合计成交金额超过1 亿元;其中,董事长李海鹰增持了232 万股,总经理郑予君增持9.9 万股。公司管理层大笔金额增持,一方面体现了公司对业务成长前景充满信心,另一方面亦将有效改善公司治理结构。

  离职高管减持落地,减持压力大幅缓解。8 月20 日-10 月10 日,第二大股东李劲松合计减持了592 万股,减持后仍持有963 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42%。其承诺未来六个月内不再减持,减持压力大幅缓解。而其余高管在年内可减持数量合计为407 万股,对股价影响有限。

  “高铁外交”体现政府高层推动铁路行业大发展的决心。10 月12 日,我国政府高层在泰国亲自推介中国高铁技术,一方面表明政府高层对我国铁路行业发展的重视;另一方面,亦有助于我国铁路行业打开海外市场。鉴于政府高层的态度,我们预判铁路行业政策比如铁路债务部分免除、铁路沿线土地资源开发等政策有望持续推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