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方明珠百视通大跌 分析认为暂无实质利好

2014年03月31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周一,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为新文广揭牌。二级市场上,文广旗下百视通(600637.SH)、东方明珠(600832.SH)暴跌,其中东方明珠封跌停板。分析认为,具体资产注入方案不明等因素致周一大跌。

  一位熟悉公司的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并未看到文广整合有涉及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方案,低于预期。另一位传媒行业分析师认为,黎瑞刚早已表示三月新文广将挂牌,相关行动已经是市场预期中的事情,但此次旗下两公司复牌公告并未有重组方案出来,并无实质重大利好。

  百视通、东方明珠周日发布的复牌公告中均表示,目前仍没有涉及公司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

  此外,上述两位分析人士都认为,百视通、东方明珠停牌期间传媒板块跌幅较大,周一大跌一定程度上是复牌后补跌动作。据大智慧365数据,两公司停牌日3月25日至周五收盘(28日),文化传媒板块跌3.68%。

  国泰君安周一发布研报认为,文广集团寻求第三个融资平台概率不高,东方明珠和百视通都将受益。此外,研报指出根据黎瑞刚的管理风格,此次改革将“速战速决”,改革进度会快于市场预期。

  两家公司周日晚间公告称,根据上海文广整合改革方案,自即日起原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SMEG,“大文广”)的事业单位建制撤销,改制设立的国有独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广集团”)正式运营,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小文广”)以国有股权划转方式与文广集团实施整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