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信集团推进借壳 增离岸公司控股中信泰富

2014年04月01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摘要]据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中信泰富的控股架构出现变化,中信集团新增一间离岸公司去持有中信泰富股份。

  4月1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中信泰富(0267)拟鲸吞母公司、巨型央企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股份,对于有传公司借壳后更会迁册香港,公司一直含糊其词。据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中信泰富的控股架构出现变化,中信集团新增一间离岸公司去持有中信泰富股份。

  中信集团原本透过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即中信泰富的57.51%股权,中信集团及中信股份两间公司均是在北京注册。不过,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一间名为CITICGloryLimited的公司在上月25日起进入控股架构,并持有14.28亿或39.13%。

  CITICGlory于26日持股量进一步增至20.698亿股或者57.51%。港交所数据显示,该公司为首次持有中信泰富5%或以上股份权益,为英属处女岛(BVI)的注册公司,其最终控股公司仍为中信集团。

  另外,中信银行行长、中信集团监事长朱小黄昨被问到迁册传闻,他响应称按现公告,中信集团只是将资产注入中信泰富,即使在香港上市,集团主要业务都仍在内地。他指出,按照集团上市时间表,将争取在今年之内完成交易。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