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北汽称部分制造业务拟迁河北黄骅

2014年04月17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北汽集团日前公布的最新消息,该集团正在根据北京新的战略定位的要求,做好进一步进行战略定位调整的准备。据介绍,这一战略调的核心内容是:在北京,北汽将重点发展整车动力总成、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和技术研发,把北京总部建设成为北汽集团的技术创新中心、销售服务中心和高端汽车产品的制造中心。

  此前有媒体报道,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透露,北汽集团整车制造企业将整体从北京转移至黄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部分产业和功能外迁的大背景下,徐和谊的发言引发关注。

  记者从沧州渤海新区一位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在日前渤海新区组织的媒体采访日活动中,北汽集团黄骅汽车产业基地的一位负责人也曾做过类似表述,这可能预示着北汽集团未来将在黄骅有更大动作。

  北汽集团品牌公关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日后北汽集团旗下其他产业是否会向河北黄骅转移,该人士并未做出明确否认,只是表示将服从集团整体发展战略。

  据了解,目前,北汽集团与黄骅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北汽集团黄骅产业基地”项目,该基地于2011年破土动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