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奥克股份:终止合作的意向

2014年04月18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奥克股份(300082)4月18日公告, 2012年11月30日,奥克股份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并与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年产8万吨环氧乙烷衍生精细化工产品项目合资合同》(以下简称"合资合同"),决定共同投资设立辽宁北化奥克化学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8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5,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北化集团以现金出资5,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同时,由合资公司实施建设"年产8万吨环氧乙烷衍生精细化工产品项目",合资项目的建设地点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双台子区华锦精细化工园区内, 计划总投资21,728.38万元,以自有资金投资建设,不足部分申请银行贷款。

   董事会审议通过合作投资事项以后,双方积极开展合作事宜,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辽宁北化奥克化学有限公司亦于2012年12月18日成立。但由于目前双方战略合作背景发生了重大变化,经双方共同努力、多次协商仍无法达成一致解决方案,双方拟终止于2012年11月30日签订的合资合同、终止合资公司,并于2014 年4月17日,公司与北化集团签署了《终止合作意向书》。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