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铁信托董事会换届 郭敬辉成新任掌门

2014年06月12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冀欣

  实习记者王蓓北京报道

  信托业换届潮延续,又一家信托公司高管发生大变动。

  随着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中铁信托完成换届工作,郭敬辉将接替王俊明出任新一任中铁信托董事长。

  郭敬辉现任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曾在铁道部第二工程局(铁二局)工作,历任铁二局房屋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铁二局、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办公室主任及副总经理,之后又陆续担任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

  前任董事长王俊明于2011年4月正式执掌中铁信托,也曾工作于铁道部第二工程局,相继担任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后担任衡平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监事长,2008年经四川银监局批准,衡平信托更名为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除了董事长新旧更替,中铁信托年报中还公布了其他几项董事会及高层人事调整。2013年底,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任董事会成员。曾任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财务总监的杨良新增为股东董事,与原先股东董事景开强、王大奇、喻培忠和独立董事曾勇、傅代国、周国华共同组成新一届董事会。在监事层面,新增何文、王怀远,何文代替董寰担任新一任监事长。

  在高管层面,中铁信托提任上届监事长董寰为副总经理,王兴任副总经理,其他经理层成员没有变化。(编辑马春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