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受惠电子商务热潮 物流股首选北京建设

2014年07月14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摘要]东英金融集团最近发表内地物流业研究报告,指中国的电子商务有望于未来数年,在商品总价值录得超过20%的年复合增长率。

  7月14日,据香港信报报道,东英金融集团最近发表内地物流业研究报告,指中国的电子商务有望于未来数年,在商品总价值(GMV)录得超过20%的年复合增长率,原因是消费模式改变,以及电子商务渗透至内地三、四线城市。

  该行相信,电子商务相关的物流业务将推动对仓库空间的强大需求,特别是内地一、二线城市的高端现代仓库。鉴于估值及营运风险较上市的电子商务公司低,该行认为投资仓库相关股份可享受内地电子商务热潮。该行指受惠内地中产可支配收入增加,以及对食品安全关注提高,新产品的消费热潮将为电子商务行业在目前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创建一个「蓝海」(blueocean)。该行相信具备综合物流专业知识的公司,将获到减省物流成本后的巨大业务需求。

  该行首予北京建设(00925)、中国外运(00598)、深圳国际(00152)和瀚洋物流(01803)「买入」评级,原因是这些股份定位良好,能把握电子商务的热潮和不断增长的第三方物流外包(3PLsoutsourcing)业务,借以推动盈利在不久的将来强劲增长。另外,该行认为国有企业改革亦释放其资产价值,原因是得到来自母公司的支持。该行表示行业首选是北京建设,因为该公司拥有黄金地段的稀少仓库资源,以及前景看好的冷冻链物流设施。该行亦看好中外运,原因是该公司受第三方物流业务增长带动,利润率将持续扩大。该行又指深圳国际透过开发综合物流项目,把其物流土地储备增加3倍,认为股份的深层价值(deepvalue)将被释放。

  东英给予内地物流股评级及目标价

  股份评级目标价

  北京建设(00925)买入1.2元

  中国外运(00598)买入6.5元

  深圳国际(00152)买入13元

  瀚洋物流(01803)买入1.9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