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贝因美中期业绩降逾7成 毛利率下降

2014年08月22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贝因美(002570)22日晚间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4.05亿元,同比下降25.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下降72.09%;基本每股收益0.11元。

  公司同时预计前三季度净利12527.59 至 37582.76万元,同比下降25%-75%。

  业绩下降原因有:公司正在进行业务转型和流程再造,致使重点产品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在短期内销量下降,上半年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较大,盈利低于预期。同时,公司上年同期业绩处于高峰期,且2013年7月起公司对婴幼儿配方奶粉主要品项标准出厂价进行下调,致使毛利率同比下降。另外,公司加大了对市场开拓和产品服务方面的投入,致使销售费用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