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企改革不能“双等”

国企改革不能“双等”

2014年07月17日

国资委“四项改革”试点落后于部分央企和地方的改革实践,国企改革要停下来等四项改革试点企业的方案成熟,或者顶层设计出台吗?

高挺:哪些势力可能抵制国企改制

2014年03月17日

国企改制涉及多方主体,改制成功需多方动因一致。除了地方政府可能会有各种考量,国企是否有改革的动力也很关键

季晓南:如何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2014年03月11日

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进行,一是要自上而下的强制性推动,二是要调动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的积极性,三是要能够吸引民营资本和外资资本的参与

季晓南:国企改革不能指望“一混就灵”

2014年03月03日

产权制度改革依然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和前提,发展混合所有制是搞好企业的重要条件之一,但不是搞好企业的全部,更不能指望“一混就灵”

冯兴元:混合所有制能否兴利除弊

2014年01月03日

如果不遵循保护个人基本权利原则以及政府辅助性原则,混合所有制很容易方便国企坐拥资本和规模优势,在一些重要领域“圈地”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