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月25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2015年02月25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春节消费逊预期 节后降息机会大

  春节黄金周刚刚结束,相关部门的数据已出炉,今年春节消费增幅下滑,整体经济仍显低迷。分析人士指出,种种迹象表明,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偏大,货币政策保持宽松将是主旋律,再次降息时机已经成熟。

  从目前来看,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大于去年,已经公布的1月经济数据即不容乐观。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跌破50%荣枯线,物价指数更创5年来新低,显示通缩风险正在加剧。工业品出厂价格连续35个月负增长,生产领域正面临史上最长阶段的通缩。房地产投资开发增速放缓,制造业过剩较为严重。受汇率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因素影响,出口增长动力不强。这些都显示今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速可能会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滑。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称,目前经济增速处于24年来的低点,经济下行乃至通缩的风险加剧,央行宽松压力加大。而随着新股发行加速和公司债注册制的推出,从资本市场到宏观经济的传导渠道正在打通,扫清了货币放松的障碍,可期待进一步的宽松政策。

  肖钢:抓紧研究制定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据媒体报道,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表示,今年证监会将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抓紧研究制定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肖钢表示,推进新常态下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关键是要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持续推进监管转型。与以事前审批为主的机制相比,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具有活力激发型监管、信息驱动型监管、智力密集型监管、成本节约型监管等特点。在新机制下,要大幅精简行政审批备案事项,市场准入放宽,对市场主体微观活动的干预大幅减少,更多市场主体有机会参与公平竞争,自主创新活力可以充分发挥。监管权力和责任边界清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为此,要抓紧研究制定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要积极试点,逐步实施。

  调价窗口27日打开 成品油价料“两连涨”

  中国连续四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发改委:今年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基建项目

  发改委对银行涉企收费实施经济制裁15.85亿

  东兴证券、柯利达26日登陆上交所

  外资机构: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

  希腊危机峰回路转 资金大举流入欧股

  长沙武汉等四城市推进公积金异地买房

  春节楼市冷清 反弹料存“一线”生机

  长安信托将挂牌 六类金融企业聚齐新三板

  史玉柱再发声:呼吁民生公开招聘行长

  苹果投资欧洲 市值破7700亿美元

  博腾股份拟2.6亿“收编”东邦药业

  威华股份终止重组回归主业 今日复牌

  沙钢集团拟转让55.12%沙钢股份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