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羚锐制药募资5亿 加快营销网络建设

2015年04月24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彦 证券时报记者 李彦

  羚锐制药(600285)今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8.4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5945万股,募集资金5亿元(含发行费用),其中3亿元用于公司营销网络建设及品牌推广,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公司控股股东羚锐集团拟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4161.7万股,认购金额3.5亿元;熊伟、冯国鑫、吴希振、李进、叶强等五位公司高管合计认购630万股,认购金额5300万元;剩余的1153.4万股将由民族—羚锐小羚羊资产管理计划以9700万认购。其中,民族-羚锐小羚羊资产管理计划将由中国民族证券设立并管理,主要投资羚锐制药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计划的份额主要由羚锐制药除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外的骨干员工认购。

  近年来,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医药电商兴起,非处方药(OTC)传统终端市场、第三终端市场和电商终端市场迎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据了解,羚锐制药自2012年营销模式改革以来,终端市场步入了快速、良性的循环发展轨道,但公司营销网络建设的广度和深度仍有待进一步完善,本次非公开发行旨在加强OTC产品营销网络的建设,把握终端控制力,通过扩大终端营销力度及品牌推广来带动公司OTC产品销量增长,从而抢占市场份额,确立其先行优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