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福安药业首季净利跌四成 并购资产半年报将“发力”

2015年04月25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王屹○编辑邱江

  

  福安药业今日公布的2015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9.13%;净利润914.45万元,同比下降44.31%。公司表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本期产品销售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随着募集资金余额减少,利息收入下降;市场开发以及为提高公司管理水平适应公司发展需求,管理咨询、顾问、研发投入等增加,造成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增加。

  福安药业同时披露,其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的宁波天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登记已经完成,天衡药业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按照上述进度,天衡药业将在半年报中实施并表。

  根据盈利预测报告,天衡药业股东承诺:2014年-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及6000万元。该公司2014年实际实现净利润2871.02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2618.65万元,好于预期。

  福安药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产品种类将从以抗生素原料药及制剂为主向抗肿瘤类、抗肿瘤辅助类和呼吸系统类等领域拓展,有利于防范和化解公司目前产品领域较为集中的风险,可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医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考虑到整合后的协同效应,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经营能力将得到显著增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