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宁波银行不良率 连续7个季度维持0.89%

2015年08月28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梅菀 证券时报记者 梅菀

  宁波银行昨日晚间发布的2015年半年报显示,宁波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0.07亿元,同比增长23.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5.67亿元,同比增长15.6%;基本每股收益0.91元。值得注意的是,宁波银行6月末不良率连续第7个季度维持在0.89%的低水平。

  根据公告,在利率市场化加速推进的背景下,宁波银行6月末的净息差和净利差分别为2.39%和2.38%,较年初都下降0.12个百分点,但宁波银行上半年的利息收入和非息收入都取得较大增长。

  上半年,宁波银行利息净收入为75.98亿元,同比增长19.6%;非利息收入为14.09亿元,同比增长49.68%,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41.42%。

  从资产业务结构来看,截至6月末,宁波银行表内个人贷款余额占比已接近表内贷款余额的40%,个人贷款业务竞争力不断提升。

  “上半年宁波银行各项业务推进顺利,差异化竞争力不断增强,首先是持续推进八大利润中心建设,盈利来源不断增多;其次是票据业务、投资银行和资产托管等业务对盈利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最后是新成立了永赢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盈利来源更加分散,盈利结构更加合理。”宁波银行相关人士表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