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青岛金王拟6.6亿加码化妆品主业

2015年11月27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青岛金王拟通过发行股份加支付现金的方式,“全控”广州韩亚及上海月沣两家化妆品企业,以此进一步完善化妆品产业布局和组织结构。

  青岛金王11月26日早间公告称,公司拟以16.35元/股向张立海、张利国、张立堂、张利权、蔡燕芬和朱裕宝等6名交易对方定增2820.55万股公司股份并支付1.98亿现金购买广州韩亚100%股权以及上海月沣40%股权。同时,拟以不低于14.72 元/股配套募资不超过5.93亿元用于广州韩亚营销网络建设和品牌推广项目、上海月沣直营终端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支付本次交易的税费和中介机构费用等。

  据披露,广州韩亚主要从事化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其主要产品包括“蓝秀”品牌、“LC”品牌的彩妆及护肤品产品,涵盖粉底、唇彩、睫毛膏、面霜等多个种类,2015年1至8月公司营收8260.78万元,净利润878.81万元。而上海月沣为专业的化妆品线下直营渠道运营商,目前,其拥有“肌养晶”品牌全渠道的独家销售权;“美津植秀”品牌在全国屈臣氏、万宁渠道的销售总代理权等。2015年1至8月实现净利润3217.77万元。据查,青岛金王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109.29万元。

  青岛金王进一步指出,上市公司将获得广州韩亚成熟的彩妆、护肤品品牌,成为A 股上市公司中稀缺的拥有优质彩妆资源的企业,未来依托公司完整化妆品产业链及业务发展资金的支持,广州韩亚的彩妆品牌将可以实现渠道快速扩张、多品牌分类经营的发展战略,彩妆产品亦将成为公司化妆品业务的重要一环;同时上海月沣作为上市公司线下直营渠道的运营平台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化妆品业务渠道布局。

  交易对方还作了业绩承诺。广州韩亚股东张立海、张立堂等承诺,2015年至2018 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750万元,3200万元、3800万元、4600 万元,上海月沣蔡燕芬和朱裕宝承诺,2016年至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300 万元、7300 万元、8400 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