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迪马股份拟募20亿 拓展军工制造

2015年12月01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停牌3个月后,迪马股份甫一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即火速推出定增方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增募资不超过20亿元,用于投资新型军用特种车辆生产建设项目、外骨骼机器人产业化项目及偿还公司债务。

  根据方案,新型军用特种车辆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额10.2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0亿元。该项目是公司为满足部队特种武器的装载、储存、护卫及生化安全防务等需要着力打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平台,项目建设期24个月,税后投资回收期5.73年,税后内部收益率21.36%。外骨骼机器人产业化项目总投资额5.0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5亿元,目标产品在军事、公共安全、医疗康复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项目建设期24个月,税后投资回收期6.57年,税后内部收益率16.85%。

  公司表示,本次定增是公司主动应对房地产市场变化的措施,定增完成后公司仍以房地产开发和工业制造为主。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在原有业务架构的基础上重点拓展军用专用车业务,同时新增外骨骼机器人制造业务,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工业制造业务。此次拓展一方面有利于公司打破现有业务的增长瓶颈、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和增强研发实力,另一方面将通过布局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业制造产业,建立先发优势,完善产业结构、为公司跨越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