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恒康医疗拟1.2亿元收购崇州二院 转型医疗服务

2016年01月21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恒康医疗(002219)1月21日晚间公告,拟向自然人朱志忠支付现金12390万元购买其持有的崇州二医院有限公司70%股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公告指出,崇州二院由非营利性公立医院改制而来,成立于 1987 年,其前身依次为崇庆县骨伤矫形外科医院、崇州市骨伤矫形外科医院、崇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崇州二院许可床位 246 张,设置科室 42 个,拥有职工 634 人。崇州二院始终坚持院有特色、科有重点、人有专长的发展原则,已形成了以骨科、神经外科、微创外科(手足外科)为重点专科的专科优势。2012 年 1 月,崇州二院通过四川省卫生厅二级甲等医院评审,在崇州市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崇州二院是一所集医、教、研、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营利性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的骨科、神经外科、微创外科(手足外科)为市级重点专科。崇州二院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为12558.52万元,净利润463.22万元。本次交易标的崇州二院的全部股东权益评估值为 17,971.62 万元,评估增值8,658.18 万元,增值率 92.96%。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根据标的医院的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同时导入上市公司优秀的管理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公司的主营业务由传统的药品制造转型为“药品制造+医疗服务”两轮驱动的格局引入新的载体。同时,标的医院成为恒康医疗的控股子公司,将通过资本市场运作有效提高自身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同时将借助上市公司通畅的融资渠道,快速扩大自身的业务规模,抢占医疗服务行业市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