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秀强股份(300160)
教育产业并表将贡献业绩

2016年02月06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程艳华 浙商证券 程艳华

  

  受益于冰箱消费结构升级、光伏行业回暖,2015年度公司主营产品彩晶玻璃及光伏玻璃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6%,产量的增加提高了产品的规模化程度,单位产品生产成本下降,带来业绩大幅提升,2015年公司实现5700~6500万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6%~78%,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扣除教育产业未并表影响(全人教育2015年业绩承诺1000万元),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考虑到2015年家电行业整体销售市场低迷,公司主业能实现如此高速增长实属不易。

  股票购买进度超预期。公司前期收购的全人教育公司董事长周崇明先生承诺收购价款中1亿元用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目前已购买完毕,成交均价37.34元/股,并公告其后续不排除通过二级市场继续购买公司股票的可能,周崇明增持速度之快超出我们预期,在高位增持也彰显其对公司教育产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认为通过股票购买实现上市公司与收购团队利益高度绑定,未来做强做大教育产业的目标高度一致。长期来看,公司未来不排除继续通过外延并购进一步壮大公司教育产业规模的可能性。

  高送转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拟以2015年底总股本数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2股,同时以不低于2015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公司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充分展现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