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岳阳兴长去年净利增近两成 拟10转0.5派0.5元

2016年04月05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黄豪 岳阳兴长(000819)4月5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4.82亿元,同比涨1.47%;净利润4860.41万元,同比涨19.79%;基本每股收益为0.197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5股。

  岳阳兴长属于石油化工行业,主要产品有丙烯、聚丙烯、MTBE、液化气、无纺布、邻甲酚等。公告称,2015年,国际国内经济不景气,原油价格持续走低,作为基础行业的化工产业也同样受到较大冲击,但面对困难,公司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目标。

  岳阳兴长同日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300万元-4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5%-75%,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014元。

  对于一季度业绩预计同比下降的原因,岳阳兴长表示,报告期,公司主要产品MTBE、聚丙烯盈利空间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同时,控股公司新岭化工上年同期抓住市场机遇创造了较好的效益,而报告期市场行情较为低迷,影响公司利润 500 余万元。

  此外,参股公司芜湖康卫报告期生产厂房及机器设备已竣工结算,固定资产折旧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按权益法核算影响公司利润70余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