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岭南园林牵手上海承宗拟拍摄《盗墓笔记》

2016年04月08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岭南园林(002717)4月8日晚间披露公告,为积极推进公司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板块的快速发展,完善整体产业链布局,作为公司在文化转型中核心的投资经营主体,近日公司控股孙公司上海润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岭文化”)与上海承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承宗”)就联合投资电影《盗墓笔记》事宜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双方拟联合投资电影《盗墓笔记》,其中润岭文化投资980万元。

  公告介绍,上海承宗系国内优秀的影视开发制作团队,参与了电影《盗墓笔记》、电视剧《爱情公寓》、网剧《冰箱少女》、《男人不醉》、《山海经之山河图》、《球爱酒吧》等一系列原创作品的开发生产制作,上海承宗及其团队成员是公司控股孙公司上海恒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之股东和核心团队。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岭南园林本次拟拍摄的《盗墓笔记》将改编自南派三叔所着同名小说,该小说是南派三叔的代表作,2014年已经由欢瑞世纪改编为电视剧进行播放。而本次岭南园林与上海承宗合作的《盗墓笔记》是由李仁港执导,鹿晗、井柏然等主演的一部科幻电影,影片联合出品方还包括:乐视影业、上影集团、南派投资。《盗墓笔记》电影预计2016年暑期档上映。

  岭南园林表示,本次对外投资为公司根据未来发展战略进行布局进军文化影视行业的重要一步,有助于公司积累影视投资等相关行业经验。随着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加快推动公司影视文化业务的发展,培育自主IP体系,打造公司在影视文化领域的影响力,从而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及推进战略转型升级的步伐,提升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