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第一高价股中科创达收深交所问询函

2016年06月16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两市第一高价股中科创达(300496)6月16日接到深交所问询函。深交所表示,自2016年2月以来,中科创达股票价格由155.75元上涨至最高超过300元,上涨幅度超过105%。

  深交所要求公司回复如下问题,公司是否存在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公司董事会是否知悉公司存在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

  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存在配合市场概念炒作的情形,近期相关机构调研情况是否已充分披露。深交所要求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 6 月 20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

  6月16日中科创达收报298.58元,涨0.36%,动态市盈率为235.5倍,流通股2500万股,总市值307.9亿元。而紧追其后的老牌高价股贵州茅台,6月16日收报274.02元,下跌0.89%。

  中科创达2016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同比增长23.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69.19万元,同比下降11.88%;基本每股收益0.3269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智能硬件研发投入,面向无人机的核心板模块已研发完成并已开始接受客户订单,预计二季度开始陆续向客户出货。面向机器人的核心板模块也已基本开发完成,已经开始接受客户订单。面向VR的核心板研发进展顺利,正按照计划推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