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时代万恒拟定增募资8亿元 用于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

2016年06月16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时代万恒(600241)6月16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经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6月17日起复牌。

  时代万恒披露的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时代万恒拟以不低于11.72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6800万股(含此数),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含此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9.99亿元。

  据悉,为支持时代万恒的发展,时代万恒控股股东辽宁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愿意以人民币5亿元认购时代万恒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

  近年来,随着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的发展变化,时代万恒两项传统主业——服装进出口贸易和房地产开发经营困难,效益下滑,风险加大。面对不利局面,时代万恒决定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公司2014 年收购加蓬林业资源开发项目,2015年收购九夷能源,进入二次电池制造领域,形成四个板块的业务格局。

  时代万恒2015年收购九夷能源,一方面是因为九夷能源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可为公司带来新增利润;更重要的考虑是:依托九夷能源管理团队、客户基础和镍氢电池行业经验,高起点进入发展空间更为巨大的锂离子电池领域。这次收购完成后,公司以九夷能源管理团队部分成员为基础,组建了锂电业务管理团队,成立了控股子公司九夷锂能,专门负责锂电业务开发。目前,时代万恒锂离子电池开发工作进展顺利,首个锂电重大项目——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的技术准备、可行性研究和项目备案已经完成。

  实施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是时代万恒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也是公司向锂离子电池领域进军关键的第一步,对于时代万恒意义重大: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也将为公司在锂离子电池市场获得竞争优势奠定基础。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9.99亿元,时代万恒目前的投资能力不能满足项目需要。因此,时代万恒决定非公开发行股票,将募集资金净额全部投入该项目,解决该项目大部分资金需求,为公司成功进入锂离子电池领域提供基础保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