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抚顺特钢控股股东无资金能力履行增持公司股份承诺

2016年07月01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抚顺特钢(600399 )7月1日晚公告,公司于7月1日接到控股股东东北特钢集团的书面通知:东北特钢集团因流动资金不足已经导致债务违约,无资金能力履行于2015年7月8日作出的增持公司股份承诺。

  2015年7月8日,东北特钢集团基于对抚顺特钢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以及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承诺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累计金额不低于1.8亿元(人民币)抚顺特钢股票。然而,东北特钢集团自发出承诺以来一直处于资金紧张状态,并导致多起债券到期后未能偿付本金和利息,构成实质性违约。目前,东北特钢集团无资金能力履行增持公司股份的承诺。同时,因债务违约也限制了东北特钢集团通过融资履行增持承诺。

  据抚顺特钢介绍,虽然资金紧张的情况影响了东北特钢集团增持公司股份,但东北特钢集团仍将全力支持抚顺特钢的发展,尽自身的能力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东北特钢集团正在采取措施解决资金紧张问题,未来东北特钢集团资金状况改善和债务违约解除后将制定增持抚顺特钢股份的计划,并优先安排资金保证增持计划的实施。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