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驰宏锌锗拟定增募资47亿扩产 控股股东及员工持股计划参与认购

2016年07月08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驰宏锌锗(600497)7月8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8.45 元/股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5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47.03亿元。公司股票将于7 月11日复牌。

  本次发行为面向特定对象的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为冶金集团、员工持股计划、苏庭宝、国华人寿、中兵投资驰宏锌锗计划、圣乙金润与圣乙投资拟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金润中泽基金(名称以最终工商登记为准)、郑积华、徐晓雒、三峡资本和三峡金石基金共 10 名特定对象。

  上述特定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冶金集团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金额为14亿元;公司股东苏庭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金额为2亿元;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金额不超过2.03亿元。截止2016年7月8日公司已与控股股东冶金集团、苏庭宝、员工持股计划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冶金集团直接持有公司 38.49%股权,苏庭宝直接持有公司 9.87%股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之员工持股计划,包含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员工合计不超过5216人。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47.0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改工程项目(48,282.46万元)、160kt/a 废旧铅酸电池无害化综合回收项目(32,107.86万元)、内蒙古自治区新巴尔虎右旗查干布拉根矿区勘查项目(20,340.46万元)、偿还银行贷款项目(369,559.99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将通过“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改工程项目”,将荣达矿业的产能从 70 万吨/年提升至 100万吨/年,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内蒙古地区的原材料供应量;同时,为维持矿场的开采的矿石量的稳定性,公司未来计划通过“内蒙古自治区新巴尔虎右旗查干布拉根矿区勘查项目”,对内蒙古地区原查干布拉根矿区的外围和深部的矿场资源进行勘探和开发。通过将前述三家矿产资源的进一步挖掘,伴随着呼伦贝尔冶炼项目建设投产,公司经营业绩和经营现金流将得到大幅提升,对公司业务发展和业绩提升提供有力的保障。

  另外,重金属铅为有毒金属,具有可回收性,可以通过一定的生产工艺达到回收再利用,并降低对环境的污染。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拟通过“160kt/a 废旧铅酸电池无害化综合回收项目”,将废旧铅酸电池中的有毒重金属铅进行提炼和再利用,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同时实现绿色生产和有色金属的循环利用,促进公司进一步为股东实现价值创造。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