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今日正式以全新品牌形象对外营业

2016年07月18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马传茂 经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华侨银行在华全资子公司原华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银行(中国)”)和原永亨银行在华全资子公司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亨银行(中国)”)通过吸收合并的方式成立“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永亨银行(中国)”),于今日正式以全新的品牌形象亮相开始对外营业,开启了华侨银行自1925年进入中国市场耕耘九十多年后的新篇章。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华侨银行大中华区策略的又一具体举措,大中华区作为华侨银行四大核心市场之一,拥有强劲的跨境业务需求与财富资本流。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网点分布于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地区和中国西部等主要经济发展区域,将联动母行华侨永亨银行以及华侨银行集团在本区域的其它分支机构,进一步从广度和深度上渗透大中华区市场。

  同时,随着中国和东南亚地区贸易流动的频繁发生,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重要性日益显现。香港作为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通过产业合作和贸易往来更提升了人民币作为区域贸易结算的货币地位,加强了与内地金融市场的接轨。

  随着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速铁路的建成,珠三角地区与港澳地区和内地其它城市之间的经济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因此,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将可谓在天时、地利上占据发展良机,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在四大核心战略区域拥有更广泛的网点覆盖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50亿元,员工约1,500 名,网点遍布14个重要城市,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珠海、佛山、惠州、厦门、天津、成都、重庆、青岛、绍兴和苏州。结合华侨永亨银行在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辐射的网络,华侨银行在大中华地区的分支行数量大幅增加至120多家,为进一步提升大中华区市场的贡献度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原华侨银行(中国)和原永亨银行(中国)在业务范围、网点分布和客户群体方面鲜有重合,随着整合协同效应的显现,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在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网络覆盖得到显著提升,共拥有13家分支行,联动在其它核心战略区域的网点形成互补格局。

  在稳健的风险管理文化下 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及业务布局

  据了解,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將以“差异化”市场策略深化对大型企业客户一站式跨境金融需求的支持,同步提升各分支行对中国业务的贡献度。同时,继续发展小微企业在珠三角地区已经树立起的市场影响力,将其推广到更大的客户群和更广阔的地域覆盖。此外,逐步将个人银行、资金业务和金融机构业务渗透到新的市场领域。

  具体来说,企业银行业务将更有效利用集团网络覆盖,以“走进来”和“走出去”跨境策略支持企业业务发展;利用原华侨银行(中国)累积多年的经验,在境内为客户提供完善便捷的多点服务,以及结构性贸易融资、结构性外汇产品等更丰富的选择,积极发掘珠三角地区企业客户的跨境金融需求。原永亨银行(中国)在小微企业方面拥有了相当规模的客户群体,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將凭借多年来服务客户的丰富经验,进一步探索和优化业务模式,发挥华侨银行稳健的风险文化,建立可信赖的信贷风险控制模型,将小微企业服务有序落实到有发展潜力的网点。

  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将拓展更广泛的资金业务渠道,在珠三角地区设立销售中心,进一步探索开发大中型企业的汇率、利率、商品等避险需求,寻求低风险中间业务的合作机会。

  同时,不断扩大金融机构业务与同业的贸易融资产品种类,进一步加强与境内不同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个人银行业务将借合并契机以统一的管理机制向市场提供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产品和服务。(马传茂)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