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黑龙江省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9%

2016年07月29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7月29日,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黑龙江省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工业增速持续回升,主要市地拉动作用增强,多数行业保持平稳增长,工业投资增速加快,但与全国比仍在低位运行,实现较快增长压力依然很大。

  黑龙江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278.9亿元,同比增长1.9%,增速高于同期2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列第26位,比同期前移3位。6月份当月,实现增加值307亿元,同比增长5%,当月增速为32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黑龙江省401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767.1亿元,同比下降4.2%,降幅同比收窄11.3个百分点,有2368户企业产值同比增长,占全省规模以上企业户数比重为59%,比去年同期增加6.1个百分点。1400户企业产值同比下降,占全省规模以上企业户数比重为34.9%,比去年同期减少5.4个百分点。243户企业停产,占黑龙江省规模以上企业户数比重为6.1%,比去年同期减少0.7个百分点,其中季节性停产企业71户,比去年同期增加4户,新增停产企业172户,比去年同期减少42户。

  1-6月份,黑龙江省有10个市地增速同比回升,全省总量前5位的大庆、哈尔滨、牡丹江、齐齐哈尔、绥化增速均同比回升,是黑龙江省工业增速回升的主要拉动力量。大兴安岭、绥化、哈尔滨、牡丹江、齐齐哈尔、鸡西、农垦总局7个市地增加值实现正增长且同比加快,其中大兴安岭、绥化、哈尔滨、牡丹江、齐齐哈尔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分别增长12.6%、10.6%、7.2%、6.4%、4.9%。降幅排在后四位的有鹤岗、黑河、伊春、双鸭山,分别下降11%、11.6%、12.1%、13.6%,大庆、佳木斯、伊春降幅同比收窄,黑河、双鸭山降幅同比扩大,七台河、鹤岗由正转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