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毅达回应高管大换血:实控人未发生变化

2016年08月03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10天内,中毅达(600610)16名董监高人员中已有13人辞职。这一场高层换血带来的震荡还在继续。日前,公司披露,董事会审议的关于聘任李厚泽、陈飞霖以及谭勇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未获通过。一波三折的人事变动再次引起了上交所的问询。

  8月2日晚,中毅达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前期董监高人员变动以及聘任高管议案未获通过事项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公司也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何晓阳核实,不存在尚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中毅达高管集体辞职潮需追溯至两个月前。5月24日,中毅达公告称,董事长、总经理刘效军以及公司副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林旭楠申请辞职,不再担任任何职务。两位重量级高管的辞职引发市场纷纷猜测,也引来上交所追问。

  然而,短短数日内,中毅达高管辞职之风愈演愈烈。6月2日,董事马庆银、监事谢若锋等11名董监高人员向公司提出辞职。目前,中毅达高管团队中已有13人辞职。

  而在2016年7月28日,中毅达披露,董事会审议的聘任李厚泽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陈飞霖为公司副总经理以及聘任谭勇为公司副总经理等相关议案未获通过,表决结果均为2票同意、1票反对、8票弃权。

  中毅达回应称,原拟聘任李厚泽、陈飞霖、谭勇为公司副总经理,系公司实际经营需要,与控股股东大申集团股权质押事宜不存在任何关系。公司将在半年报中披露控股股东大申集团股权被质押的情况。

  另外,中毅达表示,对控股股东大申集团股份质押事宜事先并不知悉,公司于7月27日就相关问题已发问询函给大申集团,大申集团于7月28日回函。副董事长陈国中所提及股权质押系控股股东的股东质押大申集团的股权,非大申集团质押上市公司股份。大申集团回复称,其股份质押对上市公司的业务、人员及资金没有任何影响。“上述股份质押不存在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风险”。

  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公告中,何晓阳还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本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