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皖能电力拟参设子公司运营望江风电项目

2016年08月16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皖能电力(000543)8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电安徽力源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国电力源”) 共同出资在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设立国电皖能望江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望江风电”),望江风电由公司和国电力源分别以49%、51%的比例共同投资设立。望江风电成立后主要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望江县香茗山风电场及后续项目。该项目于 2015 年签订股东协议,2016 年 4 月份拨付首期资本金。

  公告指出,望江风电场项目(48MW)的投资总额估算为 41398 万元。双方同意在工程竣工后根据工程实际所需资金及时调整公司的投资总额。国电皖能望江风电有限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 8280 万元,双方均以现金形式出资,其中,国电力源出资 4223 万元,占 51%,公司出资 4057 万元,占 49%。

  公司表示,风能是清洁的、可再生的能源,开发风能符合国家环保、节能政策。风电的开发建设可有效减少常规能源尤其是煤炭资源的消耗,保护生态环境。 且风电项目投资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的规定和国家转变经济发展结构的产业政策,该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于节能减排、改善能源结构以及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项投资有利于公司优化电力资产结构,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培育公司新的增长点。

  另外,皖能电力同日公告,随着风电装机规模不断扩大,现有风电项目公司分散且各自管理的模式难以满足风电规模化发展和集约化管理要求。为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经与国电安徽公司协商,按照国电安徽公司 51%、公司 49%的持股比例和国家有关规定,共同出资 1000 万元,设立安徽国电皖能风电有限公司。国电安徽公司和公司拟于安徽国电皖能风电有限公司成立后,把所持有的国电优能宿松风电有限公司、国电皖能寿县风电有限公司、国电皖能太湖风电有限公司、国电皖能望江风电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给该公司,四个项目公司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皖能电力表示,该项投资将改变公司现有风电项目公司分散且各自管理的模式,实现规模化发展,专业化管理,提升公司风电项目经营管理水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