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云计算2.0时代到来,巨头布局各怀心机|新刊封面推荐

2017年12月02日 17:36
什么是云计算2.0?互联网公司、电信运营商、外资云厂商等入局者,正在想什么做什么?
云在互联网世界意味着什么?感觉神秘缥缈,实际上无处不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刊推荐】云在互联网世界意味着什么?感觉神秘缥缈,实际上无处不在。它是像水、电一样的基础设施。它事实上有无数层级,在一个人们看不到的空间,抽象地存在着,在工厂轰鸣的机器、公路上隐蔽的摄像头、普通人用的电脑甚或手机、PAD等无数电子终端的背后。

  云会在什么时候成为人们时刻离不开的基础设施?这个时间点在七年前有一场著名的论战——在2010年的中国IT领袖峰会,BAT三家创始人李彦宏马云马化腾同场辩论云计算,李彦宏认为是“新瓶装旧酒”,马化腾认为它作为基础设施可能还要几百年,只有马云坚信云计算对阿里有极大用处,尽管阿里云在2009年成立后一直受到公司内外的强烈质疑。三位创始人的态度,基本决定了此后几年三家公司在云计算业务上的落子节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