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国内铝企将再减产超80万吨;宝塔实业获宁夏政府5000万纾困基金

记者 罗国平
2018年12月24日 18:55
前11月新增光伏装机同比降21%;11月中国LNG进口599万吨创新高;中船重工一所长被开除党籍
据统计,2018年以来,中国电解铝已关停产能超过320万吨,另有80万吨已被纳入关停产计划。减产是由于国内铝价已经触及行业平均现金成本线,企业经营压力接近极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内铝企将再减产超80万吨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以来,中国电解铝已关停产能超过320万吨,另有80万吨已被纳入关停产计划。12月21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广西南宁召开的部分电解铝骨干企业座谈会披露了前述数字,中铝宏桥信发锦江等企业参会。参会代表解释,减产是由于国内铝价已经触及行业平均现金成本线,企业经营压力接近极限。会上提出调整电解铝进出口政策、持续扩大铝应用、营造公平合理的金融信贷环境等建议。

  会议并未达成任何实质措施,目前铝价下,仍有部分成本低的铝企盈利,各企业并不同心。

  宝塔实业获宁夏政府5000万纾困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