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三峡集团控股收购葡电力遇阻;逾20家A股公司涉足燃料电池行业中上游

记者 黎柳茜
2019年02月15日 18:29
沙钢集团沈文荣:今年钢铁行业形势不如2018年;特斯拉向中国市场抢运新车;长城汽车2020年将推出氢燃料整车平台;比亚迪新能源车1月销量同比暴增近300%
涉及燃料电池产业链中上游环节的A股公司目前已超过20家,不少新三板和港股公司也涉足其中。但这些公司多处于技术探索阶段,距产品大规模商业化为时尚早。不少涉足燃料电池领域的公司仍处于技术储备阶段,部分项目投资力度有限,有的出现亏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遭“秃鹫基金”埋伏 三峡集团控股收购葡电力添阻

  据财新网2月15日报道,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下称三峡集团)控股收购葡萄牙电力公司(EDP.LS,下称EDP)再添阻力,全球知名“秃鹫基金”插足,突进前十大股东,持有葡电2.9%股权,其发布声明称三峡集团的要约收购价格“明显低估”。三峡集团曾在2011年通过其在欧洲的子公司收购持有EDP23.27%股份,为单一最大股东。2018年5月11日,三峡集团宣布进一步收购EDP剩余股权。

  逾20家A股公司涉足燃料电池行业中上游

  中国证券报2月15日报道,涉及燃料电池产业链中上游环节的A股公司目前已超过20家,不少新三板和港股公司也涉足其中。但这些公司多处于技术探索阶段,距产品大规模商业化为时尚早。除了自主研发,不少A股公司通过参股、合作的方式积极介入燃料电池领域。不少涉足燃料电池领域的公司仍处于技术储备阶段,部分项目投资力度有限,有的出现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