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全国多省对危化品开展排查整治;国电投金融板块千亿资产拟借壳上市

2019年03月25日 09:05
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反思“去产能”政策;联合石化2018年净亏损超40亿元 ;中海油正着手组建专海上风电业务公司;昆明泛亚有色案宣判被罚10亿 董事长被判18年
3月24日,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预计交易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电投金融板块千亿资产拟借壳上市

  3月24日,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000958.SZ,东方能源)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电投资本控股”)100%股权,预计交易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3月25日起东方能源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国电投资本控股是国电投集团100%全资控股的企业,是国电投集团的金融板块,业务涵盖保险经纪、信托、期货、租赁、保理、基金、资产管理等,截至2018年底,公司资产总额达10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突破3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