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道达尔计划出售哈萨克斯坦大型油田部分股权 涉及金额约30亿美元;中美经贸摩擦升级 中石油部署应对工作

记者 孙良滋
2019年05月30日 09:01
渤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泽生被调查;我国10亿吨级页岩油藏全面推进开发;贵州226处煤矿完成智能机械化改造
哈萨克斯坦,卡沙干油田技术人员。四家银行业消息人士称,法国道达尔正在寻求出售其在哈萨克斯坦卡沙干油田的部分股权,以筹集至多40亿美元资金。图/IC photo

  【财新网】渤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泽生被调查

  财新网5月29日报道,债务千亿的渤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渤钢集团),在其重整方案获批进入执行阶段后,其实际负责人严泽生被调查。5月29日,据天津市纪委监委消息,渤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严泽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财新记者了解,渤钢集团原董事长吕春风已退休,长期未出现在公众视野,目前严泽生为渤钢集团实际负责人。据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截至2018年4月末,天津钢管总资产380亿元,总负债520多亿元,净资产为负140亿元;剥离天津钢管之后的“渤钢系”总资产1150亿元,总负债2430亿元,净资产为负1280亿元。由此计算,整个原渤钢集团总负债近3000亿元,净资产为负1420亿元。(详见财新周刊报道《重整渤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