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 “两桶油”参股北极大型LNG项目敲定;稀土产品价格上涨 下游磁材企业受累

见习记者 白宇洁 整理
2019年06月08日 09:10
铁矿石远期现货价格较年初涨超三成;三家中企与俄签署公路基建框架协议;国际能源署:2018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增长4.6%;长江江苏段全面推行危化品运输选船机制
中石油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分别与俄罗斯民营天然气开发商诺瓦泰克公司签署购股协议(Share Purchase Agreement),各收购诺瓦泰克主导开发的北极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项目10%的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两桶油”参股北极大型LNG项目敲定

  财新网6月7日报道,中石油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CNODC)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NYSE:CEO)分别与俄罗斯民营天然气开发商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LSE:NVTK)签署购股协议(Share Purchase Agreement),各收购诺瓦泰克主导开发的北极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项目10%的股权。三方未披露购股协议所涉金额。诺瓦泰克在一份声明中称,该项目将于近期交割,并取决于来自俄罗斯联邦及中国政府监管部门的批准。该项目名为北极LNG 2,是诺瓦泰克在北极圈开发的第二个大型陆上常规LNG项目,位于俄罗斯北极圈内格丹半岛(Gydan Peninsula),LNG加工能力为1980万吨/年,包括各660万吨/年的三条生产线,产品主要用于出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