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门子朱骁洵:现在处于数字化转型最困难的时期

2019年08月02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门子中国物联网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朱骁洵表示,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时,许多企业盲目推崇深度学习,忽视了对各项数据的清洗和归纳,建立知识图谱,打造数字中台
资料图:西门子中国物联网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朱骁洵。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不少中国企业做工业4.0升级时算不清投资回报。7月31日,西门子中国物联网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朱骁洵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业内公司在帮助工业企业改造时,盲目推崇深度学习,但这些方案可能是“空中楼阁”,与企业的实际需求脱节,而且定制化方案价格高昂,导致投资回报率不高。

  他表示,很多工业企业在做完试点项目之后,发现回报不值得进一步投入,便往往停留在试点阶段。他提出,目前中国工厂的改造,应更加注重数字化,而把智能化放在第二步去做。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