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 发改委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工信部将修订钢铁产能置换政策

白宇洁 胡雪菲
2019年08月03日 11:52
上半年中国进口沙特原油大增;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井下动力现象致7人死亡;中天能源两高管辞职
2019年7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联合召开钢铁产能置换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认为产能置换对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调整产业布局、推动兼并重组和加速钢铁技术装备升级作用明显,应继续予以执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井下动力现象致7人死亡

  新华社8月2日报道,当日12时30分左右,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分公司风井煤柱区F5010联络巷发生动力现象。截至20时零5分,抢险救援工作结束。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无次生事故。事发时,作业地点有12名工人正在清理巷道,最终5人安全升井。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上半年中国进口沙特原油大增 进口美国原油锐减

  财新网8月2日报道,海关总署近日公布数据,受中美贸易摩擦、原油是否加征关税的不确定性影响,上半年中国从美国原油进口仅212万吨,同比大减76.2%。在其他重点进口国中,受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禁令的影响,中国从伊朗进口原油1103万吨,同比下降30%。受委内瑞拉国内原油产量下降影响,从委内瑞拉进口原油867万吨,同比降3.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