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ech专栏|5G来了 4G网络速度真慢了吗?

2019年08月20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G网络速度慢可能受5G建设初期网络调试影响,更大的原因则是热点地区网络增长速度跟不上流量增长速度造成
2019年8月14日,杭州,楼顶上安装的5G基站。采用NSA组网,网络调试相对复杂,包括新建5G基站对现有机房、天线或产生影响,在局部地区暂时影响4G网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近日市场流传“工信部为了发展5G 限速4G”引发热议,但工信部、三大运营商至今未对此给出官方说明。一名联通省分公司分管网络建设的高管明确告诉财新记者,并未收到工信部要求限制4G网络速度的文件。移动电信方面则表示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一份广为流传的帖子显示,4G下行速率将从300M改成100M。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普通用户4G手机网速大概为几十兆,此外,5G网络的速度要比4G网络至少高10倍,测试下行速度鲜少低于300M。因此,将4G限速100M无论从用户使用习惯,还是从网络速度角度都毫无必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