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信达生物2019上半年营收3.46亿 销售费用引关注

2019年08月29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迪利单抗在4个月内实现3.32亿元销售额,毛利率88.1%,与之相关的销售和推广费用则高达2.8亿元
2016年12月4日,江苏苏州,苏州信达生物制药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俞德超先生。8月29日,信达生物制药发布2019年中报。伴随首个商业化PD-1药物信迪利单抗(商品名达伯舒)上市,信达生物报告期内营收达3.46亿元,其中,信迪利单抗在4个月内实现3.32亿元销售额,毛利率高达88.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第二个国产肿瘤免疫PD-1药物公布了成绩单。8月29日,信达生物制药(信达生物-B,01801.HK,下称信达生物)发布2019年中报。伴随首个商业化PD-1药物信迪利单抗(商品名达伯舒)上市,信达生物报告期内营收达3.46亿元,其中,信迪利单抗在4个月内实现3.32亿元销售额,毛利率高达88.1%。(参见“低价国产肿瘤免疫药来了”)

  与此同时,信迪利单抗的销售费用引发关注。报告期内,信达生物销售及市场推广开支约2.8亿元,约占营收的80.9%。尽管医药行业普遍存在销售费用占比较高问题,这一比例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