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重启业绩电话会 称实际累计亏损220亿元

2019年09月26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斌称,220亿元亏损中有100亿元投向研发;召回电池花费3.39亿元支出合理,不涉及与宁德时代责任划分
9月25日,蔚来汽车CEO李斌在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称,截至今年6月末,蔚来汽车实际亏损金额为220亿人民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宁 记者 郑丽纯)9月25日,蔚来汽车(NYSE:NIO)CEO李斌在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称,截至今年6月末,蔚来汽车实际亏损金额为220亿人民币。

  此前,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公司用了大约15年时间录得50亿美元的亏损,但蔚来汽车只用了4年时间就达到了这一数字。该篇报道在蔚来财报发布前发出,受此影响,9月23日,蔚来股价大幅下跌10.08%,每股收报2.72美元。

  9月24日,蔚来汽车正式发布二季度财报,并取消原定的投资者电话会议。受多重利空消息影响,蔚来美股开盘时股价承压暴跌,跌幅一度扩大至28%,股价跌破2美元。截至收盘,蔚来报2.17美元/股,跌20.22%。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